是蘑菇

隔壁老王说他看球费电

刘小别感到万分沮丧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处女座的刘小别站在微草食堂门口此时此刻分外纠结,终于到了人生抉择的路口——午餐到底应该吃什么。


刘小别有些心烦意乱的调整了一下耳机,虽然七期全员中二但刘小别高冷的画风也是别出心裁。


所有人都觉得刘小别应该听些东欧民谣英伦摇滚之类刷逼格的玩意儿,包括他的队长王杰希也这么觉得,因为刘小别每天都是一个闷闷不乐的处女座脸。


“刘小别前辈我们来pkpkpk吧”伴随着熟悉而闹心的bgm卢瀚文出现了,刘小别虽然未闻其声但是仍然感受到了一丢丢心塞。


因为他在默念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的时候,右眼疯狂的跳动简直像只音速汪不受控制。


“刘小别前辈请接受我的挑战”卢瀚文跳起来想去搭刘小别的肩膀,刘小别下意识往后退了一下。


下一秒他发誓自己很想死在前一秒,因为他以投怀送抱后背杀的姿势扑进了黄少天怀里,而且这个时间段还很敏感,不但即将要到午饭高峰期,而且离全明星他剑指黄少天的时间并不久远到足以失忆或者说装作失忆。


伴随着刘小别人生中最大的修罗场的是卢翰文rap版的bgm:“刘小别前辈,看我,你在害怕什么?”


刘小别不停的内心世界looper:太耻了太耻了太耻了让我去死去死去死...


他身后的黄少天搭腔了:“刘小别你到底能不能走走心?刘小别你出门之前看黄历吗?刘小别你说说你还能不能行,王大眼给你看过相吗?有跟你说投怀送抱得挑时辰吗?”


刘小别那一刻有些呆楞但是他表面上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冷而中二的戳在哪里,黄少天看到他半天不搭腔或许以为是时候扯下他的助听器哦不耳机的时候。


“刘小别你说话啊你干戳在哪里干嘛落地生根开花结出一大片狗尾巴草个个都跟你一样挂个耳机吗?你再不说话我扯你耳机了昂”


说时迟那时快黄少天一个大爆手速就稳准狠丝毫不伤害刘小别本人的拽下了耳机,可能太凶猛的缘故,一不小心就断绝了它跟手机的联系。


于是全场都开始立体环绕郭德纲的相声【我这一辈子】其中的一个著名桥段。
郭德纲:我实在太累了,我躺那睡着了.不知多长时间,她推我:哎.我说:干吗啊?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于谦:两个消息
郭德纲:你听哪个.坏消息是什么啊?
于谦:先听坏的
郭德纲:咱们迷路了,这个地方我不认识,而且,我估计咱们以后得靠吃牛粪过日子了
于谦:牛粪啊
郭德纲:好消息哪?
于谦:再听听好得
郭谦:牛粪有得是


刘小别突然有些不太想吃午饭了,他想回宿舍躺着,一个人静一静。


“刘小别前辈,这次我不会再输给你,请多多指教,我们来说一段相声一决胜负吧。”卢瀚文突然认真的对刘小别发起了挑战。


“黄少你来做评委好不好”卢瀚文严肃的仰望着黄少天,黄少天看着他绷的紧紧的小圆脸,颇吾家有儿初长成的喜悦,有些想cos王杰希严谨慈爱的说一句:瀚文呐,要肩负起蓝雨的未来啊。


卢翰文又会如何回应呢?“黄副队,我一定会不负众望,请您放心。”等等这跟我大蓝雨画风不太一致阿,导演我是不是拿错剧本了。


他走上前去搭刘小别的肩膀,然后迅速扼杀这个念头,因为他看到不远处的喻文州和王杰希正默默注视着他们三个。


于是他简短的表扬了刘小别“你很有品味的,实不相瞒我也爱听郭德纲。”



刘小别看着黄少天近距离对着他温和前辈微笑的样子,想起了他在全明星赛上全息投影之下对自己飞快竖起的中指。



有些神游的想是刚才的bgm是广场舞著名选段,黄少天是不是也会一视同仁的拍肩膀。“你很有品味,实不相瞒我平时也爱跳凤凰传奇。”


或许他们会因为这样的际遇而成为一对欢乐的广场舞小姐妹呢?想想真是西斯寂空。


黄少天对着王杰希的方向眯了眯左眼甚至扯着嘴角笑了笑,你看我多么识大体关怀后辈哪怕是曾经对我不太尊敬的后辈。



喻文州却并没有阻止黄少天的意思,而是一脸正经的跟王杰希交流起战队经验。



黄少天看着王杰希有些无可奈何对自己微微点头示意的样子突然心情大好,他决定要善待微草的刘小别。


“走走走,请前辈我吃饭去。瀚文你也饿了对不对?吃饭吃饭吃饭。”黄少天一个手搭着刘小别的肩膀一个手牵着卢瀚文往食堂内部走去。


刘小别默默把耳机插回手机,但是却没有把耳机戴回去,而是随意的挂在脖子上。


在食堂里随便找了张桌子坐下来以后,刘小别出于礼貌问了问。“你们俩要吃什么?我去买”


“我要吃全聚德烤鸭翰文说他要铜锅涮羊肉,你们微草食堂有吗?”


黄少天一副我认真的脸卢翰文在一旁星星眼助纣为虐看着刘小别。


刘小别大爆眼速翻了个白眼硬邦邦的说:“对不起,没有。”


“哦那就简简单单来个六素六荤中间摆个卤煮意思意思,二锅头有吗?来来来上一打。”


卢翰文一脸崇拜的看着黄少天顺道:“黄少你可真会点菜啊!”刘小别一脸嫌弃的注视着黄少天在内心吐槽:“呵呵呵您可真擅长花样作死”


“好了好了,不玩儿了,听大眼说你们食堂的兰州牛肉拉面蛮正宗的,那我就吃拉面好了。肉多汤少要香菜不要葱,喝的话要可乐,冰块要多。”


黄少天说完以后转头问卢翰文:“翰文你要吃什么?”卢瀚文一秒就做出的决定:“刘小别前辈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黄少天又看向刘小别:“刘小别你要吃什么?瀚文说你吃什么他吃什么”



刘小别也迅速做出了自己的回应:“我不知道”


身患选择障碍的处女座就是这么酷。


“那我替你们俩决定,在过桥米线跟石锅拌饭选一个。”黄少天看了眼食堂窗口随口提议,刘小别别别扭扭
看着他不说话。
“那就过桥米线”
“我不”
“石锅拌饭能不能行”
“不行”
“那跟我一样吃牛肉拉面,好不好”
“唔...好”


“好就去买啊戳在这里干嘛?等我抱你过去?瀚文背你过去吗??刘小别你能不能长点儿心?”


“好的,那就让我陪刘小别前辈去吧。黄少你坐在这里等我们,我跟刘小别前辈去去就来。”


“走啊,刘小别前辈。”卢瀚文去拽刘小别的手,刘小别傲娇了半天没撒开。


“喂!那个死话唠每天午餐时间都这样吗?”刘小别在等牛肉拉面煮的过程中跟卢瀚文搭话。


“我们黄少可是每天中午都能立刻决定午餐吃什么的男人,有时候还能帮助我跟队长,哦不我们全队决定午餐吃什么。”卢翰文带着一脸独特的小骄傲认真回答。


黄少天吃饭的时候意外很安静,喝可乐的时候会咬吸管,而且他不喝汤。


不得不说一餐饭下来刘小别微妙的有些对黄少天路人甲闭嘴精咽还有那么一丢丢欣赏的意思,但是他高冷的控制住了自己的微表情。


黄少天在午餐以后离开了微草,卢瀚文站在一旁不舍的跟刘小别挥手。


“刘小别前辈记得要想我还要去蓝雨找我玩耍哦”


“知道了,烦死了。”刘小别有些不太耐烦回答道但是眼睛却死盯着黄少天。



黄少天没有搭理他反而是凑过去嘻嘻哈哈跟王杰希说话,喻文州站在一旁笑而不语看着他们。


刘小别发现队长的表情,嗯还挺精彩,那种烦的要死但是还是舍不得踹开的不明觉厉。甚至最后黄少天死活要跟王杰希拥抱一下作为正式道别的时候,王杰希虽然没有主动上前但是也没有推开贴过去的黄少天。


“刘小别下次跟你们队长来蓝雨玩儿,我让瀚文带你去g市逛逛另外我还可以请你吃个饭什么的,放心我们蓝雨食堂可是不同于你们微草,我们什么都有而且意料之中的好吃。”


黄少天像树袋熊一样挂在王杰希身上,把下巴压在王杰希肩膀,对着站在王杰希身后的刘小别说。


刘小别有些闷闷的哼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不去看黄少天的表情。

黄少天恋恋不舍的从王杰希身体上把自己撕下来,站在王杰希面前稍微抬着头看他。笑嘻嘻用手指去戳他的左脸颊说:“大眼,来笑一个。”


刘小别发现自己严谨冷静向来一丝不苟的甚至可以说有些严肃律己的队长,此刻却对着黄少天眉眼弯弯笑了笑,而且大小眼似乎神奇消失了,不对队长居然还有酒窝这种玄幻的东西,而且就在黄少天手指戳的地方。这!真!是!非!常!可!怕!我要找个树洞跟它谈谈人生。

“大眼要想我啊听见了没有想我想我想我”不得不说话唠的道别就是如此嗯充满个人风格。


“好的,我会想着怎么在赛场上打爆少天的。”


“等等大眼你什么时候加入联盟心脏四个半超值豪华午餐的你告诉我”


王杰希伸过手帮黄少天整理了一下他的衣领,动作无比熟练自然。


“你猜”

这是王杰希留给黄少天的最后一句话,说完他就跟喻文州友好的握了握手像完成了某种交接仪式一样,头也不回走进了微草的大门。


黄少天也紧随其后跟着进去了,喻文州没有劝阻的意思,卢瀚文站在刘小别面前仰着头眼巴巴看着他。
刘小别看了看喻文州,看了看卢翰文,认命般的弯腰俯下身去抱了抱卢瀚文。


有些傲娇的小声说了句:“一路顺风。”卢瀚文显然很高兴他很用力回抱了一下刘小别。“刘小别前辈一定要想我哦”


大概过了有一会儿黄少天神清气爽的从微草大门走了出来,左手拎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的包,空出的一只手去揉卢瀚文的头,卢翰文躲开以后去牵他的那只手。


喻文州微笑着看着他们的互动整个人充满慈父的关怀,他说:少天你再不出来,我就只能亲自进去找你了。


“队长,你是造啊都怪大眼对我太过依依不舍我才耽误了这么一小会儿。不造我走了以后大眼他能不能承受午夜梦回的寂寞空虚冷啊,会不会因为太想我而一直写日记呢?”


刘小别吐槽:“呵呵呵真不造是谁在一直猛tie队长,队长前脚走有人就后脚跟进我微草。”


“少天,走的第一天,想他。少天,走的第二天,想他想他。少天,走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黄少天完全没有理会刘小别他沉浸在自己情深深雨蒙蒙的脑洞里无法自拔。


卢瀚文在一旁加油助威:“黄少好厉害!!黄少还会作诗呢!!黄少是我的偶像么么哒!!”一边说一边戳刘小别:“刘小别前辈你说是不是,我黄少是不是炒鸡厉害。”


“并没有”刘小别被他戳的心烦意乱有气无力一副懒得理你们自己玩儿去哪儿凉快哪儿玩儿去。


刘小别站在出租车前一副不情愿跟车里的三个人挥手道别,卢瀚文越过黄少天把头探出来跟刘小别挥手,黄少天把他按进去一次他探出去一次,前排的司机一脸这还能不能走我还能不能打表神烦表情。


黄少天对着车外的刘小别勾了勾手,刘小别不太耐烦俯下身去。


“听my大眼说你要成为剑圣的男人,嗯?”刘小别听到黄少天贴着耳朵问他,一瞬间刘小别整个人都巴扎黑了队长我们多大仇啊我天太耻了想死想死耳朵还有些发烫。


黄少天把手搭在僵直在现场的刘小别肩膀上语重心长的跟他说:“我们瀚文呐,可是将来可是要成为剑圣的。”


最后还一副所以啊你懂得的脸鼓励了刘小别。“所以刘小别你也要为成为剑圣的男人更加努力啊!”


卢瀚文有些害羞的把头埋进黄少天包里。“黄少你太讨厌啦!刘小别前辈会害羞的!我也会哒!”如果没有那个嘻嘻嘻的痴汉笑的话大概称得上义正言辞我们俩是清白的。


最后黄少天扔了一张纸条给刘小别,上面龙飞凤舞写着他的签名,夜雨神烦哦不夜雨声烦。


“给给给,给你本剑圣的签名,没想到刘小别你还挺闷骚啊,居然暗戳戳在房间里贴我的海报,平时一副高冷中二的样子看不出来你还是我粉啊?”


这是压弯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如果有遗言的话,刘小别想对这个世界最后一次忠告,人生最该必备的技能应该是一秒粉转黑。


“哦对大眼让你去趟他房间他想跟你谈谈人生”黄少天最后会心一击让刘小别瞬间六神无主了。


他站在汽车尾气之后手机捏着那张纸条看了一眼远行的出租车看了一眼微草大门,刘小别生无可恋。


晚上筋疲力尽的刘小别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看那张背面居然是超市购物小票的纸条,无比同意黄少天说王杰希已经加入联盟心脏四个半套餐这句话。



他烦躁的把纸条揉成疙瘩想丢进垃圾桶,揉得皱巴巴机打字都要糊成一团的时候的还是没扔掉,想了想他又把它捋平从床头柜抽出一本漫画书小心翼翼把纸条夹进去,看了一眼漫画书觉得有些心烦又丢进了抽屉。

评论(35)

热度(39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